Login
Main menu

【記者張德欽、江萬昌、游雅嵐\南投報導】詹敏照發明的作品「水管疏通裝置」,參加2019年第71屆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獎殊榮,副縣長陳正昇9日下午於縣長室接見,並頒獎表揚及贈送禮物肯定他的優異表現,也勉勵詹先生繼續努力研發改進,為國爭光。

 

陳副縣長相當肯定詹先生的創意和努力,青少年朋友以生活中的實務問題,創意設計、研發產品,在國際發明展上發光發熱,表現優異,相當不簡單。詹先生也當場向副縣長介紹展示其作品特色與功能。
詹敏照是草屯人,現為勤益科技大學學生,因家中從事建築相關工作,常有需要為排除汙水管路堵塞的情形,面對生活中的便利問題與實際需求,而研發出水管疏通裝置,使能在狹小彎曲的管路中穿梭,並藉由旋轉切削的原理清理水管裏面的汙垢,改善了現有水管堵塞無法解決或清潔不乾淨等問題,且可藉由附掛的攝影鏡頭,查看水管內的堵塞情況,做更清楚的判斷與處理。
發明展中華民國臺灣代表團團長沈毓豪表示,本屆發明展有來自30國超過800項發明參賽,台灣代表團參賽的20件作品中,共獲得獎牌17面,其中包括金牌獎6面、銀牌獎7面、銅牌獎4面。
沈團長指出,此項作品是詹敏照與台中市明德中學沈伯尉同學共同發明的參賽作品,除了已申請專利外,也已有廠商表達技術合作意願,可見其符合市場的需求性,也可看出台灣年輕學生的發明實力不容小覷,未來也會繼續培養引導學生參與發明,並盡量符合市場性和實用性,讓發明的作品能成為商品,獲得廠商業者的青睞,創造商機。
圖文:副縣長陳正昇接見表揚詹敏照 獲國際發明展金牌殊榮。

來源出處:https://www.macrocosm.tw/indexmain.php?mmenu=18000&sid=84575&cateid=10&imp=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