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台灣生活新聞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更新於 01月10日


名間鄉的林銘昌及草屯鎮的吳俊賢和陳宥霖,參加2021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分別以智慧型永續循環農漁業系統,以及同步剎車ABS作動機構,為台灣拿到兩面銀牌。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今日特別在縣長室,接見三位得獎者,並表揚和鼓勵。

很多長輩都會種菜及養雞、鴨等,但為此無法離家太多天。名間鄉青年林銘昌,為此設計一項永續性循環農漁業設備,給合AIoT設備,讓長者出門在外,也可以管理農園。


很多車友騎自行車,若遇到緊急狀況,本能反應會將剎車按到最緊,容易使剎車鎖死而打滑,相當危險!草屯鎮青年吳俊賢與陳宥霖,為此共同發明單一邊按剎車,即能使前後輪同步剎車的系統。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接見三位發明者,除感謝他們為南投爭光,也鼓勵他們將來繼續發揮專業、造福民眾。

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中華民國代表團長沈毓豪指出,紐倫堡發明展,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發明展,這次有來自35國將近400項發明參賽,台灣有14件作品報名,得到3面金牌、6面銀牌和3面銅牌,成果相當不錯!

出處:
台灣生活新聞網站
https://news.st-media.com.tw/news/1158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