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2018/11/12

【記者林蓉英/埔里報導】埔里之光!暨大附中簡詩婷同學榮獲德國紐倫堡發明展銀牌獎,張正彥校長和指導的駱奕帆老師暨全校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簡詩婷同學在駱奕帆老師開設的啟動創造力課程指引下發明出洗衣裝置,靈感源自於學生在體育課後,總是一身汗臭味,髒衣服往往是親子關係緊張的原因之一,所以開發出可以透過車輪驅動的洗衣滾筒,裝設在後車輪上,即可以透過騎腳踏車回家的同時善用人力來完成洗衣服的動作,該構想同時可以造福單車環島的愛好者,亦可以拆卸下來作為其它健身裝置,不但妥善利用產生的人力,更是不插電的環保指標裝置。

該創新概念再由草屯商工彭賢義老師帶領其機械科專長的學生協助完成模型製作,長期落實跨校間的創客運動合作與精神,於長達七十年歷史的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中拿下銀牌的殊榮外,更或波蘭代表頒發特別獎的肯定,展期中屢獲動、靜態媒體的青睞外,所有經過的來賓都對該作品十分喜愛與肯定,是展場中最受歡迎的作品。

簡詩婷同學在老師們的鼓勵下,透過課程引導、發想到實踐,過程中還不辭辛苦地於課後到草屯商工和機械科同學們跨校、跨領域學習,雖然過程中受到很多挫折,但在學校的支持下,進行發明專利的申請以及參與國內、外的競賽,如今可以帶著豐碩的成果申請大學,讓她十分感激一切的努力總算有了代價!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為全球首創,也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之創意商展,因其評審公正,規模宏大,參展者踴躍,在國際間享有最高權威之聲譽。
圖一:張正彥校長(左2)和簡詩婷同學(右2)、指導的駱奕帆老師(左3)合影。
圖二:簡詩婷同學(右)、指導的駱奕帆老師(左)合影。
圖三:裝設在腳踏車後車輪上的洗衣裝置。(記者林蓉英攝)

以上內容為台灣新聞報提供http://www.twnewsdaily.com/home/index.php

完整報導內容請見

以上報導(聯合報_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