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台中市政府今(20)日舉行「傑出績優人士聯合頒獎典禮」,表揚參加2017、2018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多面獎牌的發明人沈彤等14人,以及為台中市自行車產業供應鏈提供新創設計及應用測試,協助提昇國際競爭力的旅台外國人Robert Benedict Margevicius,頒給「榮譽市民」鼓勵;另外還有明道中學參加iGEM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共18位學生。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舉行頒獎肯定為台中市奉獻的傑出人才,市府將更積極執行各方面的補助及協助,當市民的後盾。

今日頒發邀請到市長盧秀燕主持,獎項包含「傑出人士」、「傑出發明人」、「2018年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國際賽」、「亞洲區世界技能競賽」、「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及「107年度市政發展研究獲獎論文」。

盧市長表示,一直以來市府都在市政會議表揚績優人士,但她認為「人才為本」,必須要特別舉辦頒獎典禮給台中的「城市英雄」,並強調不僅是在地人,只要對台中產業和城市有貢獻者,都能受到最高的榮耀和及肯定。尤其今日受獎人Robert,為台中的自行車產業帶來許多研發技術及能量,因此特別邀請他擔任榮譽市民,讓世界看見台中的軟實力。

今日獲頒榮譽市民的Robert Benedict Margevicius,是美國斯貝特公司的執行副總裁,自1980年起,即與台灣主要自行車零件裝配商(捷安特、美利達等)持續合作,也因此台中的自行車產業得以迅速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力。他表示,台中是個發展快速的城市,除了工作以外他也喜歡在地食物、歌劇院等景點,今日受獎是個重要時刻,他計畫將搬來台中生活、學習中文,到台灣四處旅行。

而在地傑出發明人沈彤等14人,則參加2017、2018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競賽,多項創新發明深獲德國評審青睞,勇奪4金、12銀、5銅,成績亮眼傲視國際發明舞台,充分展現出台中「軟實力」。

此外,明道中學18位學生遠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參加iGEM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以關懷非洲愛滋病問題為發想,希望經由改造蚊子的免疫反應,用於解決人類及畜牧業的傳染病問題的「蚊子採血器」為專題,不但勇奪金牌,更入選「基因原件(Best New Basic Part)」佳作獎。

研考會主委曾能汀表示,頒獎活動將每季辦理,以表達對績優傑出人士的重視及肯定。此外,市府每年也舉辦「市政發展研究論文獎助」,盼結合「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讓市政發展更順利。本次獲獎論文皆針對台中市施政重點,包括空氣汙染、青年創業、城市智慧治理等面向,提供寶貴建言,每一篇都十分精彩。(3/20*3)*研考會

(資料出處-台中市政府> 市政新聞  https://www.taichung.gov.tw/8868/8872/9962/123491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