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第71屆紐倫堡發明展(iENA)3日落幕,台灣代表團表現亮眼,一共拿下17面獎牌。(沈毓豪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傳真 108年11月3日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3日專電)第71屆紐倫堡發明展(iENA)今天落幕,台灣代表團表現亮眼,獲得6面金牌。但是受景氣和教育部刪除大專院校學生出國參賽補助等因素影響,今年參賽作品明顯下滑到只剩20件。

台灣代表團今年有20件作品參賽,拿下6金、7銀、4銅共17面獎牌。駐慕尼黑辦事處處長許聰明特地到場代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頒贈賀電。

代表團團長沈毓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參賽的台中明德中學沈伯尉和勤益科技大學詹敏照共同發明的作品「排水管疏通裝置」,已有廠商表達技術合作意願,可見台灣年輕學生的發明實力不容小覷。

不過,相較於過去2年還有逾40件作品參賽,台灣今年僅有20件,數量顯著下滑;反觀中國、韓國、俄羅斯參賽的人數和件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對此,沈毓豪表示,景氣不佳及教育部刪除大專院校學生出國參賽補助,的確影響業者和學生的參與意願。

此外,今年邁入第71屆的紐倫堡發明展不僅歷史悠久,也公認是最公正的國際發明展,學校派學生參賽得花大筆經費,卻不一定能拿到好成績,也導致一些學校不敢參加。

因此,沈毓豪呼籲政府,應制定一套國際參賽獎勵辦法,讓國人和企業的優秀發明在國際上大放異彩。(編輯:韋樞)1081103

 

來源出處: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11030220.asp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