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2019-11-05 18:45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所特聘教授兼學術副校長易光輝與美髮造型設計系副教授王曉芬費時10年研發的「具抗自由基功能之複方精油」,已摘下世界創新發明競賽8面金牌;並再與軒郁國際有限公司產學合作,一同摘下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銀牌與中國發明協會特別獎。

易光輝與王曉芬二名教師長期鑽研調製不傷人體,效果卻加倍的保養美妝產品。王曉芬表示,東方女性眉毛顏色偏淡、睫毛不夠濃密纖長,使用眉筆往往眉色不夠持久、假睫毛或睫毛膏則因卸除時使用溶劑、合成酯與高濃度介面活性劑對肌膚傷害頗大,讓愛美的女性頗苦惱。

弘光科大所研發的睫毛膏瓶組的彩妝產品,包含眼線筆、睫毛膏、染眉膏3產品,都具有防水、抗暈染、冷水輕鬆卸及抗凍、耐高溫的功能,獲得金牌的榮耀,不僅已技轉美國,當場也與軒郁國際有限公司規劃後續合作與生產上市計畫。

王曉芬說,所研發的眼線筆、染眉膏與睫毛膏,只要使用冷水就能輕鬆卸除,無需使用卸妝油、合成酯或有機溶劑,不會造成睫毛與皮膚二度傷害,也降低水污染量與保護環境,因產品使用安全碳黑粉末,不含重金屬。

弘光科大研發團隊利用特殊的高分子原料配方,完整均勻包覆眉毛和睫毛,可改變眉色、延展睫毛增加濃密度,同時透過新型薄膜技術,可達到24小時持久固定,防水、防油、不暈染且冷水輕鬆卸的效果。

易光輝指出,市售的水性眼線筆,遇到雨水或眼淚易暈染,但油性眼線筆不易卸妝,須以卸妝油、乳、液處理。且產品外銷到高緯度的寒帶國家,容易因零下低溫而凝結或結凍。外銷到赤道的熱帶國家又易乾涸,投入研究改良,終於更符合國際市場期待。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41462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