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第74屆德國紐倫堡發明展(賽)(iENA)27日起一連舉行4天,世界各國逾500件以上作品參賽,台灣代表團今年共拿下2面特別獎牌、5面金牌、9面銀牌、6面銅牌,中華民國駐慕尼黑代表處處長趙彥清特地到場代表總統、副總統、教育部長頒贈賀電。

 

中華民國代表團團員,台灣駐慕尼黑代表處處長趙彥清(中),台灣匯芯科技董事長張登科(左五) 台灣匯芯科技提供

 

代表團沈毓豪團長表示,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賽),因其評審最公正,參展者最踴躍,在國際間享有最高之權威聲譽,深獲世界各國政府及教育、學術界肯定。今年台灣代表團成績優異,不僅作品獲得大會特別獎的殊榮,另有5金、9銀、6銅的佳績,台灣代表團共獲得21面獎牌。其中從事能量共振技術相關運用,由台灣十大傑出發明家張登科董事長(發明人)台灣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列產品參賽:「IRC智能共振舒活艙」、「TRH逆齡時光頭罩」、「HRC第三代高科技氣功共振椅」,三件作品都拿下銀牌;其中「HRC第三代高科技氣功共振椅」還榮獲罕見的德國iENA大會特別獎殊榮,可見台灣企業的研發實力不容小覷。

 張登科董事長表示,匯芯科技能夠獲得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的肯定,替台灣企業爭光感到十分榮幸,也希望得獎的產品能夠造福國人,讓國人幸福健康快樂,是我們最大的使命!

本次得獎作品可在HCC 永和耕莘瑞芯館、HCC員林員基永隆興館、HCC板橋亞東龍媽館,接受一般民眾可預約付費體驗共振保健科技設備。」

沈毓豪團長並期盼政府制定一套更完善的參加國際發明展獎勵辦法,讓國人及企業優秀的發明和科技成果能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為國爭光。

 

內容出處: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by 威傳媒Max | 11 月 4, 2022 | 科技
https://www.winnews.com.tw/99139/

分享